梦想终是抵不过现实

梦想和现实到底谁重要?又或是谁更厉害?

阿毛的天堂:

结束·开始

还没有从旅途的疲惫中挣扎出来,就马不停蹄的赶到设计院来实习,然后三天的时间让自己有些疲于面对生活和所接触到的各种无奈与现实。有时梦想和现实差距很大,而在这样的一份落差当中你无法选择你想要的,更多的时候你只有被选择的命运,此刻这些更像是你能存活下去的机会,抓住还是放弃,其实早已没有了选择的机会。

实习

从旅途中归来,终于发现了这二十多年自己想要的是什么,终于明白了我活在这个世界上到底需要些什么,我需要时间去沉淀,之前的点点滴滴的记叙,无法表达完整自己的想法,只是这样的一丝沉淀的机会怕也是要等待好久。回到家就被老妈一通的担心说教,然后第二天就来到了设计院实习,还没有完全从旅行的经历中走出来,就要马上进入到另外一个完全不一样的环境中,其实可以晚几天的,只是不想再让爸妈担心,那就只能来了。

距离

来到设计院的日子才发现,这里并不是大学里自己想象的样子,我曾经幻想的那份设计师的工作在这里完全破灭,来到这里的第三天,没有人找我做事,我每天就只有上着网刷着网页打发着时间,听着这里的人们交谈工作,忽然对自己的未来甚是迷茫。这里的三两天,应经开始感觉理想已经离自己越来越远,不过才二十几岁的年级,在这里却发现自己的心已经不知不觉觉间老了许多。

梦想

不是想抱怨这样的生活,其实忙碌也是很好的一件事。只是来到一个曾经梦寐以求的地方然后发现这里不是自己想象的模样,然后是一种失落感,觉着在大学里这三年有一种恍如隔世的错觉,曾经梦想过,也曾经了兄弟们畅谈过,也曾经如此渴望过,只是梦想终究抵不过现实。和院里的同事聊天,聊他们的梦想,他们说来这里这么久了,哪里还有什么梦想,突然感觉到这个假期和老哥出去远行是一件多么正确的选择,完成了大学里的梦想,怕是以后也难以再有这样的机会,或者说是难以再有这样的心境去和自己在乎的人去做我们梦想中的事了。

接受

人在一个环境中学会逆来顺受,学会安于现状,学会接受现实,学会忘记梦想。其实我想每个在这里的人都曾经有过鸿鹄之志,也都曾幻想过自己美好的未来,或许就是这样的现实让他们开始从抗拒到妥协再到接受。人是不是在此刻都变得悲哀渺小起来,人是不是有好多梦都无法在这样平静的生活里得以实现。忽然间好像明白了为什么有那么多人选择辞职,选择独自远行。我没有经历过他们工作的那番时光,所以我无法完全体会和了解他们内心做出这般选择的想法。只是也开始慢慢能够感受到这样的他们当初是有多么的无奈,或许旅途才是真正能给他们实现梦想的一个方式。

渴望

人都渴望简单,都渴望有一个简单的家庭,简单的工作,简单的生活方式,只是这份简单在这样的一个社会中都会被慢慢侵蚀,我们都变得不再简单,简单只是我们心中渴望的代名词,简单只是我们在繁忙复杂的社会中的无力嘶喊。梦想从此成为过去式,日子怕是连简单的柴米油盐酱醋茶都无法触及。或许这样子是很消极,或许这也并不是所有人的现状,或许这可能就是未来的自己。

二十几岁

我们二十几岁的年纪,还在留恋着青春里,大学里的美好时光,还在极力为美好的未来做着各种各样的设想,殊不知,现实摆在那里,由不得你去左右它。终于开始有些明白为什么好多人都在感叹大学时光的美好,可那里不是自己一辈子的巢,终有一天还是要选择飞离它,无论前路多么残酷,无论最后梦想会被折磨成何种模样。

梦想抵不过现实,就如我坐在这里,眼前早已没有了蓝天白云......

评论
热度(139)
 
 
 
 
 
 
 
 
 
© LUFFY | Powered by LOFTER